善待他人—正向話語的重要

很多時候
我們都敗在別人的嘴上──執著那如風而逝的語言而心情大起波瀾;
或者敗在自己的嘴上──說著突顯自己是魯蛇的語言卻不自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──minte983

 

生活中,不知是否上天的巧妙安排,有時總是不期而遇地,有人當著我的面直接批評我;或者有人在批評我時,我正巧經過。(只是往往我經過時,那批評我的人會深恐我沒聽到似地,特意再放大一下音量)

早期,我聽了那些話後會感到難過,但是隨著這類事件發生次數累積後,慢慢地,發現自己釋懷的速度逐漸變快。今天,有人說我爛的要死」,我知道他正往我身上貼上極為負面的標籤,但我決定不讓他貼上,所以那張標籤將由他自行回收。

我聽了之後,也不想與他爭論什麼,一來是對方不是個我能和他溝通的人,二來也知道他習慣以負面角度看待別人。但是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兩點呢?想必我也不是個好溝通的人,同時我也有以負面角度看待別人的習氣。

只是我想說的是:其實人與人之間,可以有更多的溝通與和諧,有時候一句惡語就可能傷害別人,一句善言也可能救了別人,那我們為什麼不試著去轉變自己,讓自己說些正能量的語言,讓這些正向能量來增進自己的人際關係的圓滿,且讓社會更祥和呢!在《恢復地球和諧 水知道》一書中(http://www.amtb.org.tw/pdf/EB48-05-01.pdf),我們可以看正面/負面心念語言為水帶來巨大的差異,其中剛好有一頁內容可對照今天所遇事件,同樣是語言,但「謝謝你」與「都是你的錯」兩句話給水造成的影響迥然不同:

水看文字[謝謝你],它呈現出美麗、對稱且和諧的結晶。

水看文字[混帳、都是你的錯],則呈顯出扭曲變形的結晶。

謝謝你 or 都是你的錯.jpg

 

了解「語言與水結晶關係」的重點在於:我們可以選擇正向的心念與語言,因為那讓我們的生活品質更好。其實在用負面角度看人,或以惡語待人時,輸的不是別人,因為那些負面的心念或方式恰好突顯自己是個魯蛇,但很多人似乎都未曾意會到這點。為什麼這麼說呢?因為缺乏正向心念或好方法表達想法,只好按照自己的習慣去對待別人,那愈用那種負面的心念或方法對待別人,其實也更曝露自己的不足罷了。

隨著年歲的增長,與所遇事件的增加,我也愈發體會到:只要做好自己本分就好,其它你很難要別人來認同我們。或者說,也不應該去要求任何一個人來認同自己,所以堅強的心靈很重要。很多時候,我們都敗在別人的嘴上──執著那如風而逝的語言而心情大起波瀾;或者敗在自己的嘴上──說著突顯自己是魯蛇的語言卻不自知。

學著說正向的語言吧,如果你想讓你的生命質調提升。善待別人吧,如果你也想讓自己過得更好。

我也了解到,為何批評我的那人其身體狀況一直不佳。想想:人體有70%是水,一個習於以負面心念言語去對待他人的人,長期讓自己體內的水分子處於扭曲變形的狀態,擁有這般扭曲水結晶的人體,怎麼會健康呢?可惜我無法與那些批評我的人分享這些,因為我可能又被貼上愛炫耀的標籤,但我與您們分享,請你們(包括我自己)學習以善意待人,我們的心靈可以更充實富足,我們的生命可以更加美好,因為我們值得。

(logo)善的力量.png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veearth0326/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LOE善的力量 的頭像
    VLOE善的力量

    loveearth0326

    VLOE善的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